枇杷挽翠

🍩

关于北都一些细思恐极的事

WARNING:本文已脱离TB、X的剧情主线,而且涉及阴谋论,可能引起不适

而且全是脑洞哦,看看就好,拒绝拍砖wwww

应该从哪里说起呢?

首先,理解下文需要接受一个设定:TB和X的故事是一脉相承的。TB的结尾,我并不认为是完结。星昴北都在X的登场,我也不认为是Clamp的一时兴起。

然后,复习一下X的世界观:Their destiny was foreordained.

他们的命运早已注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回到家里重温X,看到彩虹桥那里,阿星对昴流说:现在的我们,就像是过去的倒影。

确实,北都死的那天穿着昴流的式服,就像昴流被杀死一样……诶?等等?北都?昴流?……

X的原画集里有一张图,描绘的是阿星杀北都的场景。因为图上阿星的表情有些微妙(也可能是大家想太多OTZ),一些大大甚至猜测图上穿式服的不是北都,而是昴流——至少是平行世界里TB的另一个结局(Clamp太擅长这个了)。

北都在TB单行本6里有一段与昴流的对话,大概意思是咱俩从小一起修行,但我并没有继承到阴阳师的能力,只会几个简单的法术云云。

回顾一下TB里北都的死:为了不让昴流被杀,为了让昴流振作,北都去找阿星下咒,一切都说得过去,但我疑惑的是——为什么要特意换上昴流的式服?这是那个只有北都会使用的咒语里必须的一个条件吗?如果是的话,这个咒语对双生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呢?

再进一步想,北都没有灵力,为什么要和昴流一起“修行”?在昴流学习真正的阴阳术的时候,北都除了那几个简单的防身术外,还在学习什么?

那个最后“赌命使出的法术”,北都是怎么知道它的存在的?换句话说,是谁教给她的?难不成是天生自带的bug?但你要知道,就是连昴流的阴阳术都是要靠后天习得的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们可以开始脑洞了:

长得一模一样,就连发型都一样的双生子——(抛开北都的解释)这个设定本来就有些诡异——双生子长相相同就好了嘛,为什么要搞成【除了靠衣服否则难以辨认】的情况呢(参考那张原画)?

刚才也提到,最后下咒时为什么穿昴流的衣服(造成难以辨认的情况)?

是否可以说,Clamp有意将北都设定为类似于【昴流的替身】这样的角色?

是否可以说,在皇一门(不包括昴流在内)的设定里,北都的存在,就是为了在那种特殊的情况下替昴流一死

X的TV版里,空汰致电皇一门时,昴流北都的奶奶说过这样一句话:“那孩子又要留下痛苦的回忆了。”不难推测奶奶是在说星昴决战的事,但注意,奶奶怎么知道昴流要【留下痛苦的回忆】,而不是【被杀死】?

我们默认皇一门并不了解阿星对昴流的感情。

再把脑洞开大一点:

所以……也许北都也只知道那个咒语的一部分?也许北都只知道【同样的方法杀昴流,其结果反噬】,然而真相是【无论何种方法杀昴流,其结果反噬】?

(除开昴流北都的)皇一门到底知道些什么?

脑洞到此为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基于以上的推测,我不愿意去多想北都从小受到的是什么样的教育(毕竟亲妈玻璃心QAQ)。但我们不难推出这样的设定:

1.昴流什么都不知道╮(╯▽╰)╭

2.北都知道自己可以、且有可能在某一时刻需要替昴流一死(具体原因和时间未知,但TB后面北都言语越来越怪异,可能那时已经知道了),知道替死的方法,但替死的后果只知道一部分╮(╯▽╰)╭

结果看来,好在北都那么爱昴流,替死是心甘情愿的。

3.皇一门什么都知道,除了替死的原因和时间╮(╯▽╰)╭

如果是他们的命运真的早已注定,那皇一门一定早就知道一二了。

这样看来,皇一门真的是为昴流思虑周全啊…不过毕竟是旧贵族(雾)嘛,继承人是相当重要滴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到这里心都凉了_(:зゝ∠)_

其实以上脑洞也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,本来也是闲得慌突发奇想嘛,就当一个笑话看啦。

不过一个大发现就是:皇一门什么都知道喔!!大家何必苦等Clamp给一个结局呢??直接去问皇一门啊!!!

嗯?皇一门在哪里?

地址:日本京都府西部嵯峨野#¥%&……

其实这是一个旅游广告




评论(23)
热度(26)
© 枇杷挽翠 | Powered by LOFTER